傅卿雪

红豆相思,飞雪迎春,是为红雪。

可乐味雪璧(大结局,上)

       聪明人谈恋爱就是省心,什么都不用说,不用解释,是心有灵犀,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美好。能让聪明人犯傻的,估计是多巴胺(恋爱)吧。

 



     “阿雪?“

       连城璧盯着怀里的割鹿刀,傅红雪有些好笑,却又觉得人现在的样子有几分可爱。

     “你先放我下来?“

     “好。”连城璧把刀放在桌上,眼睛和脑子都开始罢工,他怔了片刻,随后问,“阿雪,你饿了吗?要不要吃…点…”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对方现在还是把刀,大概是没法吃东西的。“你……”

    “我没事,只是暂时恢复不了人身而已,修养够了就好了。”傅红雪很少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但是他觉得,如果不解释清楚,这人还不知要如何担心。

       连城璧果然好些了,只是总还觉得恍惚。整个人好似在云端,走路都带飘的那种。哦不对,他本来就在云端,但他从前走路挺稳的。

     “你真的没事?”连城璧忍不住再次问到,似乎再确认一遍,才能相信这些不是自己的梦,才能相信他心心念念的人真的还在他身边。

     “没事,只是损耗了些元气罢了,修养些时日就好了。”

       连城璧忽然想到那件他担心了许久的事,“当年你为我逆转入魔耗费心力,是不是旧疾未愈?”毕竟此前世间从未有入魔还能被逆转了救回来的先例,饶是他身为魔尊,也绝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救了人的。

     “我……”

     “不要骗我。”

       傅红雪轻叹口气,“有一点,不然应该不会睡这么久。”

       果然。所以当初他化了刀也本该很快就恢复意识的,他本来……就不是一个会把自己的命运交付他人的人。如果当日在场的不是自己,那人早就该在刀锋碰撞的余劲中湮没,魔族的秘密、割鹿刀的秘密,都不会为世人所知。傅红雪当初设结界护下自己,本就冒了极大的风险,这就像是一场博弈,傅红雪身为奕者自然要确保万无一失,更何况这是关乎魔族存亡的大事,身为一族之尊,他给他自己留了后路。若自己当日得了割鹿刀后有任何不妥之举,怕是现在也没命站在这里了。

       傅红雪确实是一个称职的魔尊,他有自己的原则,他做事虽然向来遵循自己的心意,可也从不会拿天下大义来开玩笑。这样的人,能一再为自己退让,三番五次愿意去试着赌一个未来,他大概也是喜欢自己的。

       连城璧想,天下苍生,我其实是不大在乎的。这世间我最在乎的就是你,既然你也喜欢我,那我就没什么好怕的了。你心中有六界苍生,我就陪你护好他们。

 

       修魔修仙修的都是天地之气,而恢复伤势修养元气,其实就是寻灵气浓郁之地,加上灵宝的加持,来蕴养身体。

       一把刀要吸收天地灵气,最好的方式自然是……泡澡。

       看着桌上连城璧做了标记的路线规划图,从灵气最浓郁的地方再到略稀薄些的地方,依次排好了顺序。傅红雪觉得他大概是想带着自己把六界算得上灵气浓郁的地方都跑遍了。

     “这么多?”他试图挣扎一下,“其实不用这么急,我早晚会好的。”现在这个样子多少有些不方便,等自己恢复了,天地间便几乎没有去不得的地方,那时会方便许多。到时挑几处灵气最浓郁之地,修养几万年便也好了。

     “不行,越拖越难好,你现在是我的刀,我带你去哪儿你就得去哪儿,你还能自己走不成。“在这一点上连城璧很是强硬。傅红雪已经拖了这么久,已经吓了自己一次,现在他真的一刻也等不得了。“阿雪……”

       其实傅红雪还真能自己走。他只是暂时不能恢复人身,又不是施展不出法术,好歹也是个活了那么久的魔尊。但他最后还是没出声,就这样默许了连城璧的好意。

       连城璧便开始连夜准备东西,他将傅红雪带进自己的纳虚戒中,帮着选需要用的东西,防止自己缺漏什么。

       ……看着眼前的满目琳琅,傅红雪觉得当初连城璧说他很有钱不但没有一点夸张,甚至都已经算得上谦虚了。几乎傅红雪知道的所有灵药都在这里。甚至,这里还有些他都没有见过的灵宝。

     “我是碧玉化形,所以对灵宝的感应强些。“连城璧轻声解释,随即去逗怀里的刀,“怎么样,阿雪,我是不是还算能养得起你?”

 

       先去疗伤的地方就在连城璧的无垢殿,殿里就有一处灵泉,倒是方便不少。傅红雪每日浸泡灵泉,连城璧怕灵气不够还总要再放些对应的灵药进去,他往泉中加灵药的动作端得是大气,那些世人争破头的药材仿佛唾手可得般,就这样被他眼都不眨地用法力提炼后再倒进泉里去。

     “都给我,你不心疼?”

     “我都是你的,我的自然也都是你的。”连城璧没有听到傅红雪的声音,恍然发觉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啊,我是说,你救过我很多次,我这条命都是你救的,这些东西算什么。”

 

       仙界之后便是魔界,毕竟自己的地方,总归安全些。

       傅红雪说要先去取些东西,连城璧便带着他去了他的魔尊殿。割鹿刀被放在桌上,连城璧听着傅红雪的指挥,将要带的东西都收起来。

       魔尊殿的门就在这时开了。

     “你们这是……要私奔?”有些欠揍的话,说话之人因为身体虚弱还带了几丝气音,不是路小佳又是谁。

     “你大半夜不睡,来我房里做什么?”这是傅红雪的声音。

     “哟,都当着人家面出声了,看来是把秘密都告诉人家了啊。那看来这位就是我们魔族的准……准……”一个男子,叫魔后总不太妥当,路小佳一时间卡了词,连城璧便丝毫面子都不给的笑出了声。

       路小佳试图转移话题,“这不是看你的魔尊殿突然亮灯,想着或许是哪个不长眼的偷东西偷到你这里了,见你不在,帮你看一眼。“

     “连担心人都能说的如此欠揍的,我倒是第一次见。”连城璧从桌后走了出来,“衣冠不整,头发乱成这样,不是刚同人打完架就是睡了一半爬起来。”

     “呵”路小佳撇了撇嘴,“我就是刚和人打了架,教训了几个不守规矩的小子,怎么,仙君殿下有意见吗?”

     “意见是没有的,但建议还是有一些。“

     “什么建议?”

       桌上的刀动了动,似乎是很嫌弃他般转了下,刀尖朝着门的方向。

     “傅红雪你什么意思?有话直说。”

       连城璧轻笑出声,好心给人翻译,“阿雪是说你太蠢了,丢人,还不快走。”

     “堂堂魔界右护法,能被几个小魔打成这样,”连城璧顿了顿,眼神将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不如早点将位子让出来,还给你们魔尊省点心。麻烦右护法下次编个靠谱点的理由。”

     “关心阿雪就直说,我又不会嘲笑你,何苦这么拐弯抹角,将自己都卖了呢?”三连暴击。

       路小佳觉得,自己今天就不该过来。

 

       继仙界和魔界之后,连城璧又带着傅红雪去了许多地方,这其中就包括当年初遇的昆仑雪山。时光流转,再来冰谷连城璧已不像最初那般疲于应对,莫说寻常术法,便是火系法术他也能随手施展出来。

       或许因为这是初识之地,自来了冰谷连城璧兴致就一直很好,总缠着傅红雪说话,甚至在傅红雪泡澡……咳,吸纳天地灵气的时候也要守在人身边。

     “阿雪你冷不冷?要么还是我抱着你睡吧?”

     “不用了。”……我现在是刀啊,你是真不怕睡着了被划到吗?

     “阿雪,这里有帮助吗?”

       有,如果不是和你一起大概更能静心恢复元气。

       看着结界外的风雪,连城璧不知想到了什么,手指习惯性地在刀身处婆娑。

       ……连城璧,我虽然是刀的状态,但是五感都还在。

       日子有些难熬,傅红雪之前不太在意多久能恢复,但现在他是真的希望自己早点好起来。许是这愿望太过强烈,吸纳灵气的速度快了,恢复人身的日子提前了不少。

       连城璧再去寒泉的时候,本该在里面的割鹿刀已经不见了。

     “城璧。” 傅红雪一身红衣,自结界外而来。

       连城璧回首,便看见了那个红色的身影,漫天风雪里他是唯一的颜色,红衣灼灼,穿过风雪,也唤醒了他的心。连城璧有那么一瞬间,不知今夕何夕。

       他想起初见,那时这个人也是这样,红袍衣角在风中猎猎作响,只一眼就惊艳了他的一生。

     “阿雪。”

       这人是刀时自己还算能勉强维持住形象,现下他恢复人身,连城璧总觉得连看着他都会忍不住弯了眸子。

       傅红雪一步步走过来,双手抱臂低笑出声,“刚刚还抱得那么紧,现在倒躲这么远,你喜欢的果然是割鹿刀。“

       连城璧似乎明白了人的意思,凑上前紧盯住傅红雪的眼睛,“我喜欢的是你。“他一字一句道,”从很久以前,就已经喜欢你了。“

     “我知道。“傅红雪眉目间笑意愈深,似乎在连城璧面前他笑容总是格外多些。“城璧,我们在一起吧。“

     “你说什么?“

     “我说,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