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卿雪

红豆相思,飞雪迎春,是为红雪。

可乐味雪璧(七)

       倾雪亭是个湖心亭。连城璧所谓的引来瑶池水绕倾雪亭转了一圈其实是建了个湖……




       连城璧抱着割鹿刀回了仙界。

     “仙君?“

     “仙君回来了。“

     “仙君殿下。“众仙对连城璧行礼,玄衣男子却一句话都没说,只抱紧了那把刀,踏进他的无垢殿。

       随后无垢殿的大门在众人面前关上。

     “阿雪,我们回家了。“

     “你看到了吗?这就是我这些年住着的地方。“

     “那个小亭子,每到冬日落了雪,景色是极美的。我特意引来了瑶池的水,绕着那个小亭子转了一圈,除了我没人可以过去,很安静,“玄衣男子贴在刀柄旁轻轻呢喃,”我给它取名倾雪亭,你可喜欢?“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的刀,踏进那个亭子,”之前不知你是魔尊,又觉得自己无能,带不回心爱的人,仙界事务繁忙,唯独在这里能得片刻清净。“

     “我在这里画着你的画像,读那些晦涩难懂的书,练那些怎么都练不好的法术,之前他们常说我这仙君顽劣,后来我成了个人人敬仰的仙君,再没人敢当面对我说一个不字,我再不是当年那个连自己都保护不好的人,可是……“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还是没能保护好你。“

       他看向桌案前的雪莲花,面上浮出笑,看起来却有几分惨淡,“你看,这是你送我的七叶雪莲。它自当年带回来就一直开得很好,后来我险些入魔,还是你救了我。当时取的那雪莲倒是派上了用场。你当时就知道的是不是?”本来就是清心之物,又是你所赠,看到只余欢喜,有了希望,自然更不愿再轻易入魔。你甚少言语,却最是懂我。当日那一句话,无端让我又撑了许多年月。

     “这是你送我的第一样东西,那莲花并蒂,我们就算是交换过定情信物了。你若是赖账不醒,今后的千百万年,我就都得自己一个人过了。”

     “他们总说魔尊冷硬,不近人情,可你明明是这世上最温柔的人。你一定舍不得的对不对?”

     “其实当年我是想过将你绑在我身边的,我曾经想,无论你是什么人,都是我喜欢的人。既然是我喜欢的,我就一定要得到。”有眼泪打在刀身上,又很快被人用手指轻柔的拭去,“大概是这个想法太自私了,连天地都要罚我,如今让你这样在我身边,我却是后悔了。”

     “我喜欢你,所以你要永远光芒万丈,耀眼夺目,我喜欢你,所以不忍对你有一点点不好。如果你能醒过来,我给你一个拒绝我的机会。好不好?”

       割鹿刀静静的躺在他怀里,没有一点声音。

     “阿雪……“

     “其实你这样也挺好的,总算是好好休息了一次。“

     “阿雪,你睡得够久了,你若再不醒,我也想陪你一起睡下去了。“连城璧将那把刀放在榻上,自己也轻轻躺了上去,偏首看着身旁的刀,恍惚间眼前依稀出现了那个红衣男子的身影。”世人总是追求公平,我却常觉得你的存在就一点都不公平。做人的时候好看,如今化了刀也让我移不开眼。“

 

       冰冰远远地看着连城璧,自那天回来,他每日照常吃饭,休息,只是连睡觉都抱着那把刀。除了一直抱着那把刀,简直没有半分不对劲的地方。可她就是觉得自家仙君不同了,若说往日是暗藏锋芒,如今几乎已心如枯木,只剩下怀里的那把刀是他唯一的支柱。

       仿若……有什么人离开了,也带走了他所有的人气。她想问仙君当年追寻的那人怎么样了,她想问仙君手里的可是割鹿刀,为何得了渴望许久的宝物却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可最终她什么都没有问。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照常照顾着仙君起居。她只是更好地处理仙界事务,不让这些打扰到连城璧。

 

       话分两头,当日幽谷之事发生后,可难为了叶开,先是察觉到路小佳气息不稳,待他出了魔界寻到幽谷,路小佳正在地上躺着,而傅红雪已经不知所踪。

       他先把路小佳带回魔界,等人醒了,再询问缘由,知道一切后,他气的差点没把魔尊殿的屋顶掀了。

       他家魔尊果然不让人省心,这回留下的烂摊子真的不好收拾。招惹谁不好,偏去招惹仙君,那人比自家魔尊狠心多了。

       最后还是咬牙去了仙界,没想到这位仙君他也见过,竟是当年那个人。

     “仙君居然带回了割鹿刀?如果仙君可以割爱,我魔界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叶开不卑不亢到。

     “不换。“

     “割鹿刀乃我魔族至宝,仙君可还记得当年仙君曾来我魔界寻过人,还望仙君殿下看在当年那人救过仙君一命的份上……“

     “救我之人,“连城璧低嘲到,”左护法可敢告诉我救我之人的名字?“

     “叶雪,乃是在下的兄弟。“叶开还想再挣扎一下,他观察着高座上的人,总觉得他什么都知道了怎么办。

     “叶雪,“连城璧玩味地吐出那两个字。

     “怎么了?”

     “我也不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既然堂堂魔界左护法都那么说了,我总要给你一个机会。你去西荒,种满七千雪梅树,我就考虑一下如何?”

     “西荒向来不生草木,连城璧,你不觉得你这个要求有些过分了吗?“

       连城璧笑了,“原来左护法也知道什么叫过分。”

     “你什么意思?“

     “如今割鹿刀在手,世上再无能阻本君之人,叶护法觉得自己有什么资格来和我谈条件。“连城璧扫了叶开一眼,“你说西荒向来不生草木,那魔界魔尊又何时改名叫叶雪了?”

     “你,你知道……”

     “我知道什么,是救我的人是傅红雪,还是我找的人就是这把刀?”连城璧淡淡到,“如果你不是魔族的人,现在世上已经没有叶开了。”

 

     “今日叶开来了。他是你的人,我本来没想生气的,可是他居然说你叫叶雪,呵,谁给他的胆子。“

       连城璧指尖在刀身划过,“阿雪,你今天还是不愿意醒吗?”

     “阿雪,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当时只是脱力化成了刀,但傅红雪其实是有意识的,只是当时陷入了沉睡而已。如今恢复了些元气,他便也醒了。

       他现下不好说话,但却感受的真真切切,那人肌肤细腻,抚摸刀身时小心翼翼,甚至带了些微不可察的颤抖。他听那个人说他多喜欢他,听那个人说这十几万年间积压的思念,听那人说“早知道有今天,下药也好,偷袭也罢,总要把你好好看着,再不让人伤害了去。“

       似乎有什么落在他身上,又被人很快擦了去。是……眼泪吗?他居然为自己落泪了。

       傅红雪忽然想到初见的时候,他看得到这个人眼中的占有欲,但他还是出手救了他。后来在魔族遇见,他又出手救了他,再后来大约是三次了。次次都是顺手,可这世间事,哪就有那么多机缘巧合呢。

       我大概也是喜欢你的。喜欢你的坚强,喜欢你的执着,喜欢你在我面前的小心翼翼,喜欢你对我的与众不同,喜欢你怼人时狡黠的笑,也心疼你为我落的泪。我喜欢这个喜欢我的你。

     “城璧……”

       连城璧将刀抱在怀里,甚至还把脸贴上去蹭了蹭。“阿雪,我好想你,都开始幻听了。”

       傅红雪整把刀都僵了,他从未同人如此近距离相处过,还有,明明自己现下是把刀,可为什么总觉得他是在占自己便宜……

     “连城璧,是我,傅红雪。”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