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卿雪

红豆相思,飞雪迎春,是为红雪。

可乐味雪璧(四.下)

       这下雪璧的前缘总算介绍完了,至于其他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等他俩在一起了让雪儿给璧璧解释吧。还能吃糖又吃瓜。



       七叶雪莲一莲并蒂,阿雪当日只取了一朵,余下一朵送了他。当时阿雪带他出了雪原就离开了,他没有阻拦。他想自己这仙君的身份如今总算有些用了,回去备全了礼给他作为答谢,之后……总要留他在自己身边。

       那次一别后,他就派人打探那日遇到的人,百般搜查却杳无音信。他不死心,想着自己虽受伤,但功力超过那时自己的不过寥寥数人,一个个找,总归是找得到。

       从仙界开始,六界寻遍其五,还是没有他的影子。

       冰冰说他着魔了,他却想着,六界只余一界,自己离找到他更近了。

       于是他让冰冰去魔界送了拜帖,魔界的回复简单粗暴,他们表示魔界只收战书,想进魔界?可以,先打过他们魔尊。

       他在寝宫待了三天,砸了所有能砸的东西。然后在一地狼藉中对冰冰说,如果一个月后他还没有回来,就另择明主吧。

       他用七成功力在魔界结界上破了一个小口子,魔界众魔意料之外的平和,寻人时却很不顺利,似乎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找的人是谁,却没有一个人告诉他那个人在哪里。

       他抓了一个小孩子,既然你们都不说,那我就杀到有人开口。连城璧赤红着双眸,衣袍无风自动,脑子有些混沌,只余下了一个念头,找到他,一定要找到他。

       一片混乱.

       后来一个穿得像个招摇过市的绿叶子的人说他知道自己找的人在哪里。连城璧跟着他走了。

     “你不是魔界的人。”

     “他在哪?”

     “你清醒一点。”

     “他在哪?!”

 

     “叶开?”

       他仅存的一点理智看到了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他站在那里,红袍随风猎猎,耀眼一如当日。连城璧忽然就觉得自己的心一点点鲜活起来。

     “他?”傅红雪扫了一眼连城璧,便看向叶开。

     “来找你的。”叶开叹口气。

       看着那人朝自己走来,连城璧一直绷着的弦终于松了下来,接着便昏了过去。

     “傅红雪,他入魔了。”

       傅红雪轻轻抱起倒在地上的人。

     “你疯了,逆转入魔是禁术,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叶开急得跳脚,反观傅红雪面上倒是一点波澜都没有。“我知道。”

     “油盐不进!修为再高也禁不住你这么折腾。算了,我管不了你。早死早好,下一个魔尊肯定比你省心。”别人做事都有原因,唯独傅红雪,他做事全凭他想,所以劝不过来,再劝也是白费口舌。叶开撇撇嘴,行,你是大爷,我管不了你,就等着将来给你收尸了。

 

       傅红雪一点点化去人体内魔气,又强行将逆转的经脉引导回去,待起身时便有些踉跄,刚要回去闭关调息,衣袖却被人抓住了,那人睡得不是很安稳,在梦里仿佛都能感受得到他的离开,“不要走。”

       走火入魔和他们天生魔体不同,早晚会失去神智,变成一个嗜血好杀,毫无理智的怪物。

       他不想这个人变成那样。

       傅红雪看着拉住他衣袖的人,伸手抚平人紧蹙的眉头,“你要真喜欢他,就好好活着,打赢魔尊就可以带他走了。”

        如果你的执念是我,有一个希望就算有了方向,今后总不会再轻易入魔了。

 

         连城璧醒时傅红雪已经不见了,送他的是叶开。

     “你走吧。”

     “他呢?”

     “为了救你受了反噬,还没醒。”

     “他…”

     “死不了。”

     “我能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魔尊的人。“叶开想,我也没说错,魔尊本人可不也是魔尊的人吗。

     “据我所知,魔界功力入悟境的不过寥寥,其中并没有他。“

     “切,“叶开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你们还说魔界一片荒芜人心险恶呢。“

       连城璧低笑一声,“也对。这样的环境,他在这里我也放心。“

     “他今日救了我…魔尊会为难他吗?”

     “他救的人多了去了,谁管得过来啊。“叶开对上连城璧双眸,收起了散漫的态度,摆摆手,”你放心吧,他的事儿谁管得了啊。就他那个破性子,在魔界能活这么大没被人打死。还怕被为难?只有他为难别人的份。再说了,我们魔尊虽然狂妄自大不听劝阻……”叶开数落了许久,最后快速补了一句,“但人还是很好的。”





评论(6)

热度(48)